close

又到了考試日

其實我真的不會在意孩子的分數

但是很奇怪

說不在意

可是碰當孩子有點失常的時候內心就會拉扯到

分數是不重要

但是分數是一個表示

表示有沒有認真

有沒有努力

 

當媽媽難為阿

.........................................................................................................................................................................

這學期我可愛的w尼

從一開學國語出現了很誇張的問題

不但字記不起來

連功課都寫的要她的命

已經好久

只要關於國語

誰問她

她都會回:我不會

我記不起來

我看了很心疼

連很有自信的英文

她也變的沒自信

英文家教老師那天還特地跟我聊了這件事

我知道她的自信心受了很大的打擊

這影響到她的心情了

 

考試前

國語聽考的成績

也都讓人擔心

直到了考試前幾天

我看到她的更垂了

我想了一下

我整理了一下我的情緒

其實好幾度回到家就想說再把她抓來再復習一下

可是

我又心想

她累了

操一天也夠了

所以

我只是不斷的告訴她

不要緊張

做任何事

順順的

去做

有努力就會有成果

她也總是點點頭.沒太多回應

睡前我們總是會各自看著

我們喜歡的書

常常她都會看到捨不得睡覺

我老是要摧個老半天

說最後一頁喔不可以再看

我真的不懂

愛閱讀

為什麼國語會不喜歡嘞..

就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

我開車要去接她

路上

我想

明天要考試了

我可以怎麼幫她找到舒緩緊張的情緒

她是個處女座標準的愛緊張個性

於是我先繞去文具店

找了一隻奇先生妙小姐裡的笑嘻嘻小姐娃娃

去接她時我告訴她

我要給她一個幸運物

考試前摸一摸

緊張都不見了

她很開心的回應我

回家的路上

我們聊著

龜兔賽跑的故事

我問她

最後是誰贏

她說烏龜阿

我又問那你知道為何烏龜會贏呢

她說:因為烏龜雖然走很慢但是她沒有偷懶很努力的一直爬

最後就贏了

我說:恩.對.人只要有努力.什麼事都會克服.然後嘗到收獲的果實

她:點點頭

就這樣

回家後我把幸運娃娃扣上她的筆袋

再跟她說了一次

記的喔這是幸運娃娃

.............................................................................................

考試成績下來了

我其實不敢問

她受到打擊

於是我派了同班的媽媽去打聽

國語-96

哇......................

這是她陣子分數最高的一次

聽到這樣

我認不住打進安親班

請老師轉她聽

我說:w尼阿你今天是小烏龜耶

w尼說:對耶我是小烏龜我有努力沒有偷懶..................................

我說你好棒.乖

.........................................................................................................

掛掉電話後

我感動的不是那96分的分數

而是我們之間小烏龜故事的秘蜜

這樣的努力

她懂了龜兔賽跑的故事

^^

回家後

我還是一直叫她小烏龜

害羞的她說:媽咪你在家叫去學校不可以叫喔...^^

呵..........

好愛你們喔

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110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